邵阳市中心医院最美逆行担架运输员:哪里有召唤,便奔向哪里

【时间:2020-03-30 22: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入时是疫情弥漫的寒冬,归来已是春花烂漫,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哪里有召唤,便奔向哪里,义无反顾,这就是邵阳市中心医院中央运输中心的担架运输员罗美洲。自1月28日至3月20日50多天的时间里,他一直在隔离区上班,负责感染科新冠肺炎病人及疑似病人的担架运送入院,转科及各种检查。

43岁的罗美洲任职于中央运输中心担架组,一向工作兢兢业业,今年春节疫情肆虐无情,我院作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定点医院,根据工作需要,必须配备一名担架运输员,24小时在感染科值班,随叫随到。当科室主任唐瑾向全体担架员征求报名时,罗美洲毅然决然报名,言辞恳恳,不论生死,不计报酬。

罗美洲是两个儿子的父亲,家有年迈的双亲,并且她的爱人也是医院麻醉科的一位卫生员。大年初三,在亲情浓浓的春节,他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享受天伦之乐,毅然进驻了感染科隔离区。

隔离区担架运输病人是体力活更是技术活,因为会与病人密切接触,所以每次进入隔离病房,必须穿好防护服、隔离衣,戴防护口罩、护目镜及防护面罩,严格遵守院感的规定。他以“去时无畏,归来无恙”的负责任的态度,完成一个隔离区担架员的使命和担当。

为了急诊病人检查,他有呼必应,随喊随到,哪怕是半夜三更,一个电话他便从设在宾馆的隔离住所立即赶到医院。做好一切防护工作,进入隔离区,送病人检查完毕后,已是晨曦初露。

他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他凭着坚定的信念行使自己的职责。当然他的工作得到了他家人的全力支持,这也是他工作动力的支点。他妻子给了他很大的鼓励,经常打电话给他,要他好好工作,家里不要担心,要他注意防护好自己。他在隔离期间与儿子父母视频,要他们放心,并互相鼓励,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与家人团聚。

如今他刚刚从隔离病区出来,在宾馆再隔离14天后就要转入正常上班。在电话中,他依然积极乐观,他说自己虽然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每个公民应该奉行的宗旨,也是他应尽的责任。

文:邵阳市中心医院中央运输中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