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凯旋!欢送支援市中心医院白衣战士回家

【时间:2020-03-22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白衣执甲,今日归家!

“我们胜利了,我们回家啦”

3月21日上午

邵阳市定点隔离酒店门口一片欢腾

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人员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

5名外院支援邵阳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圆满完成援助任务

平安凯旋

此前,已有28名医务人员完成救治使命

返回原工作单位

按照“四个集中”即“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救治”的要求,邵阳市统一部署,分别抽调绥宁县、洞口县、邵阳县、新邵县、邵东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以及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脑科医院、市中心医院东院等11家医院的35名医务骨干力量,前后3批踏上了援助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征程。

在工作期间,他们与我院的医务人员们精诚合作,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以精湛的技术,温馨的服务精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经过多天的艰苦奋战,他们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重托,分批陆续返回。

启程回家

队员们激动又不舍

欢送现场,绥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廖继昌激动地说:“我是2月4日第一批进入市中心医院重症组的,这么多天以来,与省、市专家们参与到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当中,在一次次与死神较量博弈中学习收获了很多,是我作为重症医学人来说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以后必将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保障更多患者的生命安全。”

战友们,辛苦了!

文:吴珺 李文娟 孟天笑

图:孟天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