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有担当 “7孕+4剖”的高危孕妇母子平安

【时间:2020-03-19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 彭艳云 肖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 肖洁)“杨主任,你看我宝宝好乖,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让我们母子平安。”3月17日,在邵东市中医医院产科住院的尹某喜感激地对前来查房的主任杨艳及医务人员说,她怀抱宝宝,幸福地笑着。

尹某喜是杨桥镇人,怀孕9月余,因腹痛16小时于3月13日12时急诊入住邵东市中医医院产科,当班医生李江接诊后,得知该孕妇为第7次妊娠,已有4次剖宫产史,且因疫情期间,孕妇后期未做定期产检,李江接诊后立即判定其妊娠风险为红色,属最高危妊娠,孕妇已腹痛难忍、大汗淋漓、呻吟不止,此时,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争分夺秒。“立即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准备紧急剖宫产手术,通知输血科备血!”一场“生死时速”在邵东市中医医院产科病房上演,科主任杨艳指挥调度,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尹某喜送进手术室。

因尹某喜原有多次妊娠及手术史,手术风险极大,剖宫产手术开始,产科主任杨艳医生打开切口,发现腹腔广泛粘连,子宫壁薄如纸,再晚一会,后果不堪设想,在副主任医师邓放云、刘春艳及麻醉科、手术室等医疗团队的全力救治下,顺利娩出体重4.35kg的男宝宝后,产妇突然出现宫缩乏力,出血不止,立即启动抢救预案,宫壁肌注射,静推宫缩药物,按摩子宫……一系列抢救措施快速有效地进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治,产妇情况有所好转,手术历经1小时40分钟后,母子安全返回病房。

产科主任杨艳说,怀孕应慎重,尤其是多次妊娠有剖宫产史的女性,因疤痕子宫再次怀孕,易发生瘢痕部位妊娠,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子宫内膜异位,月经不调等。不要想孕就孕,且孕且珍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