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中医医院抗疫一线彰显大医担当

【时间:2020-02-25 1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丽媛 肖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丽媛 肖彬)2月24日中午,洞口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肖正华再次利用午休时间,组织药剂科工作人员为15家复工企业281人发放1403副中药,共计14007.42元。截止至2月24日24时,该院已给136家不同企业免费发放24564剂中药饮片,共计244437.01元,彰显了中医医院的大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洞口县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大年三十,党总支书记肖正华同志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所有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大年初三全院职工返院上班,迅速部署新冠肺炎相关防控工作,组织学习相关知识,迅速投入抗疫一线。

肖正华书记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做出口头指示和批示,为疫情防控工作不停参会,在获得上级指示后第一时间落实到医院工作中。疫情期间,该院成立了洞口县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洞口县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专家小组、洞口县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中医药专家小组、洞口县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务人员组成员,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落实集中专家、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用品分紧缺时期,该院职工曾湘冬、林劫夫两位同志自费为一线医护人捐献230件防护服,林虹、段婧华、刘倩同志为医院最前线的医务人员捐赠16副医用护目镜,信息科王强主任为急诊科捐助了一箱消毒液,雷靓同志为内一科捐赠了22瓶2500ml的酒精。

疫情发生以来,该院院领导披挂上阵,奋斗在抗疫一线。党总支书记肖正华、副院长潘继荣无论多忙总是第一时间阅办,生怕落下上级的哪个文件和指示,没将工作及时安排到位,副院长尹伟军、院长助理陈文伟经常奋斗在一线为病人就诊,副院长苏文龙原本计划请了七天假在成都与儿子一家过春节,在一接到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班的通知后,立马乘高铁返院投入工作。

检验科全体同仁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不惧危险,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向碧霞和米剑同志,服从上级领导安排,不惧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于2月9日、2月14日深入石柱、醪田等疫情一线为确诊病列密切接触者采取鼻咽拭子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于近几日又为该院所有血透病人采取鼻咽拭子标本。向碧霞同志怕感染到家人,一直从未回家,在指定酒店休息。骨科科室部分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疫情期间从未回过家,医院暂时未开放住宿和食堂,便在外租房,大家合伙做饭。急诊科医护人员作为医院的窗口,疫情期间,所有就诊病人都要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着医院的保护屏障。

办公室主任许名仲同志在大年三十更是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听候领导指示,将相关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药剂科肖池岚主任自初三开始至今从未休过一天假,每天早出晚归,好几个晚上近11时回家,在肖主任的带领下,药剂科的同志们也经常加班加点,不辞辛苦;急诊科肖乐飞主任为了确保科室及来就诊的病人的安全,每天中午利用休息时间亲自配制消毒液,在急诊科室周围有可能接触到病毒的地方,包括角落喷洒消毒液;急诊科的黄志医生在急诊科24小时工作,一天领六个口罩,正常情况下四小时换一次口罩,但是黄医生每天只用两个口罩,把每个班节约下来的4个口罩捐赠给了湖北医务工作者。吴礼华、林道增、肖乐飞、朱强等主任,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没有休过一天假,哪里有召唤,他们都会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丝毫报酬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并出色完成指定任务。

抗战疫情期间,该院为职工、县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医院患者及其家属免费熬制了益肺抗感中药汤剂工作,七天共熬制了益肺抗感中药汤剂1050副,挑选了40名精干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战场抗击疫情。其中关于免费发放2号中药预防方,该院免费发放给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来院病人等1000余份,免费发放中药饮片给县内所有疑似隔离人员近3000份,向县防控指挥部认可的需发放389家复工企业15000人,预计总发放中药剂数为75000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