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时间:2020-02-19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邓岚【字体:

感染科抗“疫”白衣战士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邓岚)2月18日,在邵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县政协委员、感染科主任罗最容和护士长蒋小玲二人,带领科室医务人员查房,细心热情地询问病人身体治疗情况。同时,他们鼓励科室医务人员:“要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抗疫工作一定会取得胜利。”

1月26日,邵阳县人民医院下发紧急通知:取消假期,全员迅速到岗,开展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工作。自此,感染科开始了一场防疫控疫的战争——这无疑是一场艰难的战争,为了赢取防疫控疫的胜利,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全科7名医生14名医护人员24小时隔离居住在医院,全身心投入战备!随着抗疫情况的深入,新增加2名医生和4名护士。目前,在9名医生、18名护士中,有4名党员,他们率先示范,做医护人员的榜样。

1月27日,感染科开始收治疑似病人,实行了6小时四班倒的工作制,即每个班次连续工作六个小时,在这六个小时里,为了达到有效防护的目的,医护人员从内至外分别穿布隔离衣、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穿戴的手套、鞋套也均为三层,一整套防护装备穿戴下来,没有二十分钟是完不成的。在隔离区穿上隔离衣工作,更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医护人员通过对讲机进行医嘱的下达与接收,在隔离衣相对密闭的环境里,汗水湿透了衣背,护目镜总是凝结着很多水雾,护士在视物严重受碍的情况下,执行医嘱必须慎之又慎。医院防护物资紧缺,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们上班不敢喝水,不能吃饭,不可以上洗手间,只能使用成人纸尿裤,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没有人说一句累,也没有人说一句苦。

精心护理患者

王秀娟、唐青青是感染科的医生、护士,作为哺乳期的母亲,她们含泪为6个月的孩子断乳,毅然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4小时在医院隔离的她们每次下班第一时间就是和孩子视频;当唐青青了解到孩子睡不好吃不好,揪心不已,对于她来说,唯一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这样她就能与孩子早日团聚。

伍婷是血透室的一名护士。年前儿科平均每天住院病人达130人,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她被抽调到儿科支援;而今,抗击疫情面前,她主动请战支援感染科,哪里有困难,她就去哪里。“当时请战去一线的时候,没有经过家人同意,但是我知道他们会同意的。我想到感染科人手不够,急需医护人员,总要有人去前线。”伍婷说道。

快乐的抗疫战士

陈春红进传染病房时,告诉老公,说要用自己的生命守护患者的生命,疫情一日不除、家一日不归。她把一个三岁、一个一岁的儿子托付给公婆;10余天不见,小女儿看着视频穿防护服装的妈妈称阿姨;她禁不住流下难过的泪水,但是,为了群众的健康,她只有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来临,这些最美逆行者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正是他们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发人们不妥协、不放弃、不后退的坚强意志,树立起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