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20-01-07 2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嘉欣 徐湘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嘉欣 徐湘娟)1月5日,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局“送健康,送文化”下乡活动精神,武冈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队伍,在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云,院总支书记张宗超带领下,分别于上午、下午为秦桥乡的秦桥村、柳石新村两个贫困村的村民进行医疗义诊,让村民倍感温暖。

当日清晨,刘虎云局长,张宗超书记和来自内科、儿科、外科、疼痛科等科室14名志愿者赶赴秦桥镇,先后在秦桥村、柳石新村两个贫困村开展免费医疗服务。义诊队伍刚到现场,不等休息立马布置好场地,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发放药品,耐心的为前来就诊群众解答各种问题,并对其出现的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和给予用药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措施。


“人民医院的专家来村义诊,还能免费领药,真是太好了!”“我连早饭都没吃就赶过来了,正好看看我这血糖高不高。”听到村民们对义诊活动肯定的话语,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3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89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两千余元,派发各类常见病预防和健康宣传资料500多份。

武冈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立,志愿者的踊跃加入,利于医院将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在今后的日子,武冈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升自身志愿服务水平,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