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带着真情访一访,盯紧病情谈一谈

【时间:2019-12-13 14: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东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东明)12月3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谦、团委书记达蔚、医务科副科长杨枝芳赴联合村蹲点督导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肖谦对健康扶贫做出了指导意见:长期以来,因病致贫、返贫是脱贫攻坚面临的一道“拦路虎”,加强对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村级医疗机构的能力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水平,才能不断提高村民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得了风湿性心脏病的穷人有多苦?刚过完40岁生日的张小湘深有体会:几年前他凭着首饰加工的手艺,修了小楼房,是村里人羡慕的“能人”,结果房子刚修好,噩耗接踵而至——风湿性心脏病导致他呼吸困难,平日无法劳作,只能躺下休息,而家中上有二级精神残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女儿,大的还在读书,小的尚未读幼儿园;妻子不堪忍受他身患重病卧床的日子,借口打工,出去了就再也没了消息。‘甜日子’掉进了‘黄莲井’里,张小湘眼瞅着小女儿带着奶奶一起喊肚子饿时,他的精神垮了。

驻村帮扶工作队在了解到张小湘的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在落实国家“三个一批”、省市“三保障一兜底”政策的基础上,就他家具体情况将其家属三人纳入了低保,让孩子享受教育扶贫,没有因贫辍学,并通过健康扶贫,帮助张小湘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张小湘恢复状况良好,让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见到了希望。

“你的术后恢复不错,后继治疗一定要跟上,恢复生产劳动力是不成问题的,有困难跟我们提。”肖谦放下搭在张小湘脉搏上的手,嘱咐他要记得去复查。

“健康扶贫政策真是太贴心了。住院报销比例高,你们还常为我提供医疗服务;这次我要是再拖村里(脱贫)后腿,那也太不像话了。”张小湘对肖谦一行工作队员感激道。

肖谦指出,在联合村10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83人)里,病残致贫的占据了218人,驻村帮扶队要继续完善村里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改善村级卫生室医疗条件,多渠道培养村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推动农村贫困家庭与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在病痛重压下“翻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