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退休志愿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时间:2019-12-13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群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群英)11月15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离退休总支组织5名退休志愿者并带领11名青年志愿者一同前往高崇山指定地点,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共150份,还做了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常见老年性疾病的健康知识宣传,并为可疑高血压人群义务测量血压50余人次。

志愿活动前,大家自行设计并打印了150份医院文明宣传小册子,下午2时准时在医院大门口集合,戴好小红帽、穿上红马甲驱车前往。刚一下车,志愿者们立马摆开架势,分工合作。

交通劝导志愿者严守岗位、搀扶老弱病残的人过马路,有的挨家挨户走进市民家中,发放创文资料,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有的义务量血压,对来咨询者进行健康知识解答;有的随手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及烟蒂。

活动中,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一直坚守岗位直至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塑造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志愿者彭江秀老师激情满怀赋诗一首:晴空朗朗赴村前,载满行囊创文宣;红褂躬身随处见,融融暖意社区旋。   

志愿者用行动改变人,用行为感染人,并发出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邵阳的环境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