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生儿复苏师资强化培训班召开

【时间:2019-12-11 1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习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习正)为有效降低邵阳市的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全市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更新新生儿复苏知识,打造质量过硬、标准统一的师资团队,近日,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邵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全市新生儿复苏师资强化培训班开班,全市的市级和县级师资与新增的产科和儿科医生共74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李杨在培训会上致词,强调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扎实完成培训内容,并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新生儿复苏师资的作用,不断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各级医护人员的复苏技能,降低新生儿由于窒息造成的伤残和死亡,为我市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奠定基础,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

本次培训邀请了邵阳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黄西林教授、邵阳学院附一医院儿科彭新平教授、邵阳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肖湘主任等省级师资授课。培训班专家从新生儿复苏新理念、新流程出发,依照最新版新生儿复苏教程,结合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经验,分别对新生儿复苏概述、原则、方法、药物使用、并发情况处置、复苏后护理及特殊情况复苏等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理论授课,并进行了现场的复苏操作演示。培训采用了互动式教学、集中授课、分组操作等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水平。为进一步降低全市新生儿发生率、死亡率和伤残率,建立新生儿复苏培训长效机制,加强新生儿复苏管理工作,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和复苏后护理水平,确保我市新生儿复苏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新颖、扎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我市的新生儿复苏师资队伍能力将得到加强,为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病残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