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2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大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大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12月1日邵阳市中医医院后勤党支部在挂点领导周群香、支部书记朱润民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前往我院对口帮扶村——城步县丹口镇丹口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心愿助学活动,丹口村支书记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冬雨绵绵、寒风凛冽。清晨7点不到,党员同志们便整理好精心准备的18个“微心愿”礼物出发了,经过3个多奔波终于抵达了城步县丹口镇丹口村。活动前期支部已与我院驻村干部以及当地村委会沟通,统计好这些学龄儿童的18个“微心愿”,一个书包、课内外学习书籍、一副羽毛球……这些小小的心愿由支部党员一一认领并根据每位学子的年龄精心准备。看到我们到来,每个孩子都带着欢乐的表情,用期盼的眼神等待等我们带来的爱心礼物。挂点领导周群香在活动前致辞,希望我们后勤党支部党员对每一位孩子的爱,能让同学们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今天党员们同志们化身成为孩子们的“圆梦使者”,将一个个充满爱和希望的礼物送到每一个学子的手中,共筑爱心长河。

微心愿助学捐赠仪式过后,由儿科医生、党员邓丽媛用清脆柔和的声音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放飞烦恼”为题的心理健康课程。当问及大家有没有烦恼和如何保持快乐时,学生们七嘴八舌的谈论着,会议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党员与学生们零距离、心贴心交流,让同学们更加畅所欲言,整个气氛非常热情活跃。最后邓医师用保持心理健康的11个方法和朗诵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教导学生们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你现在所经历的泥泞都会变成坦途,所有的道路都会开满鲜花。

同时,肿瘤科大主任、党员金庆满带领党员医务人员前往村部会议室为当地村民进行健康咨询,现场村民络绎不绝,争先恐后向医务人员咨询上月来我院健康体检报告的相关情况,我们医务人员耐心的跟当地村民进行了讲解检查结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恋,支部为驻村党员张建华、积极分子刘颂新送上情意满满的保温杯,希望他们在驻村期间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后勤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后勤党支部坚持不忘初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希望我们的善举能感染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希望这些未来的祖国花朵不忘初心,不忘祖国对他们的关爱,好好学习,未来努力争取做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辜负国家、父母对他们的期盼。

支部慰问驻村党员、积极分子

党员金庆满带领党员医务人员为当地村民进行健康咨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