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幼儿异物卡喉窒息,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师巧手化险为夷

【时间:2019-11-19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呙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呙敏)11月19日上午急诊科主任办公室传来一阵欢声笑语,伴有如山涧清泉般小朋友天真无邪的笑声,一名妈妈带着一岁多的宝宝来送感谢信,感恩市中医医院领导及急诊科医务人员,感恩急诊科这群好心的医生和护士,感恩他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11月8日下午3时,急诊科突然来了一位非常焦急的爸爸手抱宝宝匆忙冲入诊室,说孩子被东西卡了翻白眼,急诊内科的值班医生马上接过孩子,看到孩子嘴唇发绀,瘫软在父亲怀里,立即给予海姆立克急救法,同时询问了患者爸爸,得知患儿是吃了稀饭后卡喉,冲击几次后小孩脸色红润了,再冲击腹部几下,小孩终于哭出声来了,嘴唇红润了,考虑气管异物已经排除,立即将宝宝送到抢救室予以吸氧监测生命体征,看到宝宝氧饱和度、心率在正常范围内,这时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才松了口气,现小孩已经痊愈出院。

一同陪伴来宝宝的奶奶,从她的红色袋子里面拿出一袋花生,她说:“真的太感谢你们这些医生了,你们是孩子的大恩人,我知道你们医生廉洁,不得收我们的钱,我就从家里带了一些自己家种的花生,每一颗花生都是我们的一份感谢,感谢你们把我家里的娃从阎王那儿救回来,你们是救死扶伤的活菩萨,感谢你们啊!感谢!感谢!”。

急诊科李文峰主任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急诊科李文峰主任分享海姆立克急救法视频

急诊科主任李文峰详细询问了宝宝的现况,得知孩子现在吃得好睡的香一切正常后,又问孩子的妈妈和奶奶会不会海姆立克急救法,她们都说不懂、不会,李主任当场就给她们演示如何操作,细致地给她们讲解了操作的关键要领,并将学习视频发送给孩子的妈妈,让她回家可以再学习。妈妈再一次感谢李主任,感谢他带领出这么优秀的团队,感谢他传道授业解惑,她会好好学习并将这个救人的操作分享给身边那些不懂急救的宝妈宝爸们。

急诊科医务人员和宝宝母子合影 

急诊科主任李文峰说,急诊科人员对心肺复苏和汉姆立克手法掌握熟练,且遇急症镇静,这是急诊科今年第四次救治气管异物窒息的病人了,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文件精神,带领“急救小屋”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学校、社区、农村、机关、工厂开展救护知识宣讲,让更多的民众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和知识,少出现一些悲剧,多一份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