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以流程优化带动医疗服务质量提升

【时间:2019-11-18 23: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贤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贤良)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总支书记胡淑华带头,药学部牵头,多次积极联络数据中心,并得到门诊收费室积极配合,经过多次调试,现已成功优化改善门急诊退药流程。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全心全意给患者提供优质服务,门诊医技党总支组织于9月底召开了门诊医技各层级医务人员座谈会。会上药学部针对门急诊退药流程繁琐、工作效率低、患者就医体验差的现状,提出了优化门急诊退药流程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得到总支挂点领导张国华书记的高度赞同,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实施。

原本退药流程需门诊药房咨询窗口向患者反复解释为什么要重新挂号找医生补开处方中已用药物并排队缴费,然后完成退药等一系列动作。而目前优化成只需提供发票即可快速完成退费。这大大缩短了患者的就医时间,还为患者节省了重新挂号的开支,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和总支书记胡淑华的带领下,药学部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就医流程的优化,掌握群众迫切需求,并尽最大努力满足患者的需求,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获得感和幸福感。药学部一直致力于“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实现“创建行业金标准,争做药事领衔人”的愿景。药学部全体药师有信心且有能力在提升药学服务、促进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的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