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结对帮扶手拉手,走访慰问心连心

【时间:2019-11-18 23: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为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1月15日,邵阳市中心医院领导和机关后勤中层干部60余人,深入驻村帮扶联系点——邵阳县金称市镇三星村,开展“双走双结”“户帮户,亲帮亲”结对帮扶活动。

当天,在院党委书记张国华、院长刘天云、工会主席宁绍斌的带队下,党员干部分为三组深入62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走访前,该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肖志尧进行了结对帮扶走访培训,告知走访人员、结对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时落实好“六个一”要求,即拉好一次家常,打扫一次卫生;宣讲一次政策,承办一件实事;谋划一次发展,核对一次人口信息,确保户籍人口、建档立卡人口和实际人口一致,核对扶贫手册、“一户一档”等档案资料,确保准确无误。

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一一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收入、生活开支、教育医疗、住房、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详细记录帮扶对象面临的主要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克服眼前的困难,改善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今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帮扶责任人,个人和单位都会尽力帮助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