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社区,关爱健康——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外科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8 23: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倩 肖慧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倩 肖慧芬)11月9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外科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一同来到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诊断的群众早早地在排队取号等候,各位专家医师通过详细询问病史、视触叩听诊、查看患者带来的病历资料等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对患者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护理人员对患者的家庭护理及预防进行健康宣教,并赠送健康教育手册和书籍,让患者在得到有效治疗的同时,还对健康问题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司门前镇石杨桥村68岁的老人邹功仁,经专家诊断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专家为他提供了用药建议。邹功仁高兴地说:“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到专家,昨天接到通知听说市里的医学专家们要来给我们看病,今天我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了。”

在义诊的现场,有一位曾经在该院神经外科住院的车祸患者,因为听到专家义诊的消息,他从早上六点多便开始坐车到这个镇卫生院,惊喜的是,他在这里刚好碰上了之前住院时的管床医生刘世平。“没想到在这里能碰见我的管床医生,这次算是来对了!”随后,刘世平就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做了一个详细计划,从用药指导康复锻炼,到合理膳食及日常的注意事项,最后,患者的家属紧紧握住医生的手:“遇到了您,我的心才稍微能放下来。”

此次开展的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隆回县司门前镇的居民,据统计,活动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共计300余份;接受咨询诊疗人数200余人次。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不但消除了民众的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强化了居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检查,使他们认识到只有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能预防疾病;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生产建设中,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该院医务人员充分发扬了“仁心仁术,博爱博施”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今后邵阳市中心医院还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