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中医医生集中充电加油

【时间:2019-11-15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 晖 杨曲涛 张超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晖 杨曲涛 张超伟)11月11日至17日,武冈市卫生健康局在武冈市中医医院举办为期7天的“2019年度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全市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中医人员共10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让广大居民群众享受到“简、便、廉、验”的中医医疗服务。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武冈市卫健局副局长刘小成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求大家不仅自己掌握好,还要将技术和经验带回去,带动身边更多的同仁推广中医药技术;要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缓解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临床实践、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以中医临床知识及针刺、刮痧、推拿、灸类、拔罐、穴位注射6大类中医药适宜技术为培训内容。邀请武冈市中医医院专家担任主讲,从疾病的发病机制、各适宜技术的理论基础、操作方法、动作要领、注意事项、评价方法等内容,为学员作专业讲解。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教学质量高,学习收益大,回去后要把所学到的知识整理消化,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自己的医学知识,结合实际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全周期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建设“健康武冈”切实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