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走进邵东市城区一小普及预防意外伤害知识

【时间:2019-11-14 2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新)11月13日上午10时,由湖南省邵阳市妇联组织的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走进邵东市城区一完小。本次讲座的专家是湖南省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急救中心主任助理袁远宏。讲座由城区一小政教副校长刘琳主持,省儿童医院健教专干覃雅芬女士和邵东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胡玲女士应邀参加。

袁教授就心肺复苏、气管异物窒息、溺水、毒蛇咬伤、马蜂袭击、煤气中毒、烧伤烫伤等这些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突发事件急救处理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袁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知识的阐述,也有实践操作的演示,还邀请学生上台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演练。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好。经袁教授现场提问检测,孩子们对本节课的重点知识掌握得非常好,赢得了满堂喝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讲座中,袁教授反复叮嘱孩子们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切莫盲目救人,危险面前先确保自身安全再施救,方可避免造成二次伤亡。

本次专家讲座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的安全知识更丰富了,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定会极大地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更重要的是他们掌握了一定的自救和他救能力,在危险面前更加从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