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中医讲解老烂腿(脉管病)的症状及危害

【时间:2019-11-13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婷【字体:

邵阳市名中医、邵阳和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名誉院长龙德教大家认识常见脉管病——老烂腿(脉管病)的症状及危害。

什么是老烂腿

老烂腿在医学上称为下肢静脉淤积性溃疡,是下肢静脉的常见病。老烂腿主要是小腿中下段的慢性皮肤溃疡。起病初,可能只是炎症渗出,继而发生溃疡,老不见好,越烂越大,越烂越深,最终将皮肤全层坏死。溃疡周围皮肤受影响,发生萎缩,颜色发黑,引起湿疹,不时脱屑,感到瘙痒。有的病人几年、十几年久治不愈,受尽折磨。

老烂腿的危害

易引发骨髓炎、淋巴管炎、癌变等。如果我们患上老烂腿后不积极的去进行治疗,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不仅症状逐渐加重,治疗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如果患处皮肤发生溃烂感染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还可能导致截肢,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

老烂腿的治疗

老烂腿的治疗需要从根本上治疗,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促进血液回流。

需要采用中西医结合,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手段,将西药消炎、扩脉、抗炎变,同时结合中药清热活血、通脉,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进行护正治本疗法。

专家介绍

龙德时,邵阳市政府审批颁发“名中医”证书的第一批名老中医之一。邵阳和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名誉院长。

曾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医疗工作30余年,主持脉管病、肛肠病和慢性糜烂性胃炎等科研课题的攻关和临

床运用。

通讯员:罗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