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深夜电话架构起患者的生命线

【时间:2019-10-15 2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艳云 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艳云 周小将)10月12日凌晨2:30分,“叮铃铃……”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姜主任,收治一名颈部割伤的患者,伤情重,请速来院。”邵东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主任姜国勇接到电话,抓起一件外套就往家门外跑。

急诊室里,值班医生李继明正忙着给患者做加压止血包扎,护士立即建立静脉通道、吸氧、上心电监护。姜国勇主任赶到急诊手术室马上查看患者病情,患者神志不清,颈部被刀子割伤,刀口又深又长,殷红的血不停地从伤口渗出来,湿透了自己的衣服,乱了家属的心,“医生,我父亲怎么样”,室外,焦急的家属不停在询问。“我们正在全力抢救中,请等待。”

静谧的深夜,电话铃声不停地在各个科室响起,外科医师来了,五官科医师来了,手术室麻醉医师也来了,各科医生迅速给患者做了专科的检查,立即向手术室发出了急诊手术申请。

2:50分,“叮铃铃……”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你好手术室,产妇抽搐,须全麻手术,请准备。”

“你好儿科,产妇抽搐高危儿,请到手术室全程监产。"

“杨主任,高危抽搐产妇,请求手术指导。”

产科病房内,一场“确保母子平安”的保卫战开始了,深夜,一个个电话不停地拨打出去,一个个从睡梦中惊醒的身影不惧夜凉不畏疲倦奔向医院,一场与生命的赛跑从这里拉开了序幕。高危抽搐产妇剖腹产全麻,产妇和宝宝的危险性极大,手术室里,麻醉医师和巡回护士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加班的电话再次从这里拨出。

凌晨3:00,割伤颈部的老人和抽搐的产妇同时推进了手术室,“手术中”的灯次第亮起来了。

产科手术间里,产妇己昏迷,抽搐不止,母子危在旦夕,产科主任杨艳带领医师刘春艳、李满亮、李江和麻醉医生巡回护士一起争分夺秒,3:20,剖出新生儿女宝宝,是高危新生儿,立即由儿科医生陈灿抱往新生儿科住院观察。经过1个小时40分的手术,产妇转入ICU继续治疗。

骨科手术间里,因老人凝血功能障碍,出血量大,休克血压,骨科主任姜国勇医师、外科医师唐伯龙、五官科医师陈帅兵和麻醉医生护士们想方设法止血,探查缝合伤口,补液输血扩容,一条静脉通路不够,两条,两条不够,三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病情趋于稳定,转入ICU继续治疗。

参加此次抢救的麻醉医师龙华荣、羊春琴和手术室的护士们来不及舒一口气,紧接着又投入了下一轮的手术准备工作中。

ICU重症监护室内,医护人员给患者连接呼吸机、监测生命体征、固定各种管道、观察伤口情况……医护人员的抢救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窗外,夜黒如水,医院大楼里灯火通明,他们一袭白衣的身影特别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