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10-09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益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益民)为了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危险防控能力,确保患者、家属及医院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在医院消防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机关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及部门工作性质和业务专长,于9月16日至9月20日,面向全院职工开展为期一周的“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火墙”——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支部安保部党员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及支部其他党员的大力配合下,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之初,安保部长邹辉带领部门党员同志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培训方案,特邀请湖南省旭泽防火中心的何超等多名消防安全培训专业讲师,结合医院及家庭消防安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在门诊四楼会议室对全院职工开展了四场大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宣传教育和培训内容包括以下四点,一是医院消防通道的疏通、特殊部门防火要求、消防设备的维护和使用;二是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发生火灾的预防与自救;火情紧急情况处置;三是火灾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四是常见的初起火灾扑救办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

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消防火灾案例,讲师分析了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在深入了解火灾发生的特点之后,讲师们还对逃生通道的畅通、消防设施维护、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地宣讲,教会了大家利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等内容。

在讲解过程中,讲师紧密结合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了加深印象,讲师们穿插播放了有关消防安全的警示片。看着投影上展示的一幕幕人间惨剧,所有在场的员工都深感震撼。通过对警示片中出现的一些危险操作和危险场景的强调教学,医院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中,全院员工积极参与,课堂上积极与讲师进行互动学习,对消防安全知识不理解或有疑虑的内容,及时进行提问,讲师均认真解答或演示。通过培训,全体员工均切实做到“四懂四会”:即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办法、懂逃生自救;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的知识。

医院是社会服务的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疏忽消防一瞬,毁掉幸福一生,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医院工作人员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消防安全宣传与教育培训是消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国民消防安全素质的主要方法,是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的重要基石。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医院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