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惠及1.5万余名群众

【时间:2019-10-01 1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组宣 周其京 邓志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组宣 周其京 邓志强)“好多专家来村里给老百姓免费看病,早点去排队!”9月29日,邵东市灵官殿镇三云村非常热闹,邵东市卫健局组织了30名市直医疗单位专家组成的医疗技术志愿者服务队,和40名帮扶干部组成的健康知识、扶贫政策宣讲队,为省级贫困村广大村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通医疗卫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邵东市卫健局组织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下发了《邵东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义诊活动时间从9月20日至26日为期一周,参与义诊的医疗机构涵盖了所有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以及各村卫生室,义诊范围包括各大广场、各乡镇政府机构、各扶贫点以及各行政村,采取对口支医、送医下乡、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形式各样的义诊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邵东市卫健局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共45个医疗卫生机构5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举办了40堂健康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和扶贫政策宣传资料30000余份,收治50名患者住院治疗,减免了10000余元医疗费用,直接惠及群众1.5万余人,有效提升了全市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