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三同三讲” 为联合村筑脱贫后盾

【时间:2019-09-12 23: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东明)秋风送爽,五谷飘香,8月30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赴邵阳县塘渡口镇联合村开展为期三天的“三同三讲”活动。

张国华在联合村托尾院子里召开院落恳谈会
       在脱贫攻坚“百日战”的决胜阶段,邵阳县于6月27日提出帮扶工作队的“后盾”单位领导驻村开展“三同三讲”活动,要求“后盾”单位的“一把手”定期与帮扶队“同吃、同住、同帮扶”,并与村民面对面谈政策、讲工作、顺心气。
       活动中,张国华就村部基础建设、助学路修建进度、扶贫产业等项目进行专项察看,先后走访贫困户张青莲、陈响平、陈国清等人家中,深入了解种养殖产业推进情况,询问村民家庭劳动力构成、基本收支、脱贫项目等,征求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张国华指出:要在推进稳定脱贫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联合村特色种养业、电商等扶贫产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能稳定就业、有稳定收入。
在院落恳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向村民汇报了8—9月份村部基础设施建设、易地建房安置、产业发展等推进落实情况。张国华对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精准脱贫验收标准等方面对群众进行了脱贫政策宣讲。
 


张国华察看联合村的刀豆种植情况
       9月1日,张国华实地察看联合村刀豆种植产业,当了解到由于旱涝相接,今年刀豆产量较之往年有所减少时,张国华转赴联合村的产业扶贫基地——湖南味味美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进行调研考察,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刀豆收购不会让农户受到太大损失。

张国华与帮扶队考察访问扶贫产业基地
      调研过程中,张国华强调:产业是实现联合村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种养殖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推进联合村全面脱贫,再大的困难终归会被克服下去,只要畅通村民的销售渠道,不光能让村里脱贫,还能打造成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在湖南味味美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张国华察看了该公司的流水生产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