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办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12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梦诗 吴若兰 谭梦诗 钟艳)9月2日上午9时,市中心医院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教楼六楼多媒体会议室如期举行。副院长肖谦、科研培训办全体老师及116名2019级住培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肖谦副院长对2019级住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对新学员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参加规范化培训的机会,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新环境中;二是要认真对待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既要学知识,又要重医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住院医师。

副院长肖谦对2019级住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场学员认真听课

开学典礼后,2019级住培学员岗前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内容广泛,从医院管理制度到住培相关政策,从怎样加强医疗质量与管理到医患沟通及人文关怀的技巧,还涉及了院感、传染病防范、病历书写、合理用药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另外,此次培训还增加了心肺复苏的课程,希望提升学员们的急救意识。  

医政科科长申帅授课: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

护理部负责人汪大容授课:医疗质量与安全

药学部副主任药师郭峰授课:浅谈合理用药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卫庭授课:病历书写与规范

急诊科主任唐会林授课:心肺复苏(蒋佳喜护士长现场示范操作)

传染病管理科主任李丹为大家讲解传染病相关知识

院感科姜英主任为大家讲解院感相关知识

保卫科刘涛老师授课:消防安全

 此次培训,涵盖了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必须掌握的重要基础内容,有助于他们尽快适应从医学生到住院医师的转变,为顺利进入临床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