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酷”宝宝,语言治疗帮他把爱大声说出来

【时间:2019-09-11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璐 邓俊)8月28日,门诊病人陶姓小朋友的家属为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保健科送了一面“医技一流、医德高尚”的锦旗,对儿童康保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的感谢!

原来,今年4月份,来自浏阳市5岁的陶姓小朋友,在当地医院做了相关检查诊断语言发育迟缓,当时的发育商才56分,家长十分焦虑,经过家人(我科去年的一个小患者)的介绍,遂来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保健科挂号就诊。经过谭主任的一系列问诊加检查,医生和治疗师共同做出了诊疗计划,经过几个疗程的言语训练,该患者的语言发育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可以进行简单的加减法,安坐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社交技能也明显比以前好了。

相信不少人一听到医院,所能联想到的是医生和护士,可是随着国内康复事业的发展,言语语言病理学已经成了医学中不可或缺的成分,那么这些进行言语语言治疗的可爱的人们就叫做语言治疗师(speech therapist)。儿童语言治疗师的服务范围主要有:1、儿童语言发育迟缓;2、儿童语音障碍(即吐词不清);3、儿童嗓音异常;4、语言流畅度异常(口吃现象、口吃病);5、儿童失语症;6、儿童吞咽障碍;

下面是关于语言发展障碍的一些警告信号:1、婴儿期对声音缺乏反应,与照顾者眼神接触少,平时表现过于安静;2、2岁仍未出现任何单字;3、3岁无法使用简单句;4、4岁时仍有较多发音错误,说话内容不容易理解;5、5岁时仍没有叙事能力,不会讲简单的故事;6、与同龄人玩耍不合群;7、语言能力出现明显倒退;8、持续超过3个月以上的口吃

如果你们家孩子出现以上的警告信号,建议尽快去正规医院的儿童康复中心或者康复科做相关的语言评估,根据障碍程度再进行言语治疗,早期介入康复治疗,有助于减轻长大后的障碍程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