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计生困难家庭“肿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

【时间:2019-09-10 22: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敏  通讯员 陈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提高我省人口健康水平,9月6日上午,“健康湖南·健康人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肿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

活动捐赠现场

该公益项目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联合湖南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及邵阳市中医医院等爱心医疗机构共同发起,旨在帮助湖南省内部分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中患恶性肿瘤疾病的患者,给予资金扶助,以缓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帮助困难患者重拾生活信心。

市中医医院向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捐赠20万元

启动仪式上,湖南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邵阳市中医医院分别向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20万元,并对本单位公益慈善的历史进行了介绍。捐赠资金将用于在邵阳市中医医院、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永州珂信肿瘤医院等项目合作医疗机构住院的肿瘤患者救助。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分别为两家捐赠单位和三家爱心医疗机构颁发“爱心单位”及“公益合作单位”牌匾,并现场向六名被救助的贫困肿瘤患者发放了近3万元的救助款。

市计生协会长杨建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健康湖南·健康人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肿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的启动,是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邵阳市计生协会将牵头协助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更好的执行项目,为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肿瘤患者带去爱心和善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54岁的何先生4个月前,被确诊为鼻咽癌中期,因其只有一个独生子女,且爱人身体也不好,在市中医医院治疗期间,医院将他纳入了此次捐助范围。得知此消息后,他感觉很开心,虽然疾病让他陷入了困境,但是政府以及医院的政策关怀让他感到很温暖。

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

启动仪式结束后,邵阳市中医医院、珂信肿瘤医院现场为300多名病友及往来群众提供了义诊及肿瘤疾病防治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