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卫生院开展麻风病防治医务人员培训

【时间:2019-09-06 22:1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通讯员 李京新 黄美红)9月5日上午,在新邵县小塘镇卫生院会议室举行了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来自新宁县、邵东县、邵阳县等皮防所领导及麻风病防治专干、市疾控中心皮肤病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科专家、小塘卫生院部分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由湖南省疾病防治中心皮肤病麻风病防治科副科长陈欢医师主讲。她从“麻风病的传染与流行、麻风病的鉴别诊断、麻风病的损害及其检查、农村常见皮肤病的治疗…”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她还对《邵阳市麻风病症状监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为早期发现病例,减少畸残发生,提高麻风病症状监测的灵敏度,保障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下午,专家组一行赴小塘镇兰江桥村进行皮肤病免费检查义诊活动。为贫困老人和皮肤病患者进行诊断、咨询服务,共排查病例一百余例。本次活动发放《麻风病和常见皮肤病防治手册》《麻风病疑似症状与体征图谱》资料共130余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