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胃肠间质瘤(GIST)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03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左文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左文洁)9月1日,我院胃肠外科胃肠间质瘤(GIST)学术沙龙在华天大酒店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合利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陈超武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欧阳永忠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刘森林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各市、县级医院的近五十名专家教授和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正式开始,我院胃肠外科主任刘森林及湖南省人民医院陈超武教授为本次会议致开场词。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湖南省人民医院赵康教授分享B超引导下经皮间质瘤穿刺的经验,刘合利教授带来GIST全程管理的讲座。

会议中,我院胃肠外科李胜博士介绍了飞速发展中的胃肠外科,重点介绍了胃肠外科在胃癌、结直肠癌的微创治疗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并展示了精彩的直肠癌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根治术(NOSES术),获得了各位专家的一致认同。另外,来自各大医院的同行均带来了经典的胃肠间质瘤病例分享。整个会议过程中大家围绕GIST的规范化诊疗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最后,陈超武教授、刘森林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加强学术交流的重要性。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让更多的基层医师接受了新知识,规范了对胃肠道间质瘤的诊疗,大家受益匪浅。 

胃肠间质瘤是一种胃肠道间叶来源肿瘤,可以发生在消化道的任何部位,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分低度恶性、中度恶性、高度恶性等。发生在胃的多见,约占50%-70%;其次是小肠,占20%-30%。其症状主要分为全身症状和局部症状:局部会产生腹部疼痛,上腹不适或者打嗝、胀气。对于全身来说会出现贫血,大便带血的症状。通常大的间质瘤通过内镜、CT、超声或者磁共振都能发现,而小的胃肠间质瘤不太容易被影像学发现,主要通过胃镜、肠镜才能诊断。

它的治疗主要以常规手术为主,目前不推荐内镜下切除间质瘤,切除后根据病理报告决定是否下一步靶向治疗--甲磺酸伊马替尼,这种肿瘤治疗效果比较好。最后,胃肠间质瘤饮食上无特殊,保持健康营养的饮食即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