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远离,关爱不离——邵东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情感“脱贫”

【时间:2019-08-28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善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善华)为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8月27日,邵东中医医院院长刘耕野和党总支书记金益林同志等院领导及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团山镇结对帮扶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给8名留守儿童和1名孤儿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活动当天,该院院长刘耕野和党总支书记金益林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书包和慰问金,小朋友们拿到自己的礼物,一个个喜笑颜开,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的爱心捐助和鼓励,是你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以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杨管家小朋友说。

活动后,与会的党员志愿者们看到小朋友们的笑脸感到格外的幸福,纷纷表示孩子们的父母既然不在身边,我们就应该用更多的关爱为这些留守儿童打造一个爱的城堡,不能再让儿童的心灵也留守在“精神荒漠”中,并呼吁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给留守儿童一个幸福的童年,不仅是父母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职责。此次活动得到了内科、外科、医技药剂三个党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共募集3520元善款。在岩塘村,团山镇驻村干部镇纪检书记肖娇艳同志也参加了志愿活动。

近两年,医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018年初,按照邵东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邵东中医医院安排三名专职驻村工作人员,入驻团山镇东红村,负责村里的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医院牵线搭桥,为村里引进了葛根种植和大棚蔬菜基地,走上了产业脱贫的路子。在儿童教育和群众健康方面,院党总支也是十分关注,儿童节前夕,党总支开展“温暖童心”主题活动,对32名贫困儿童进行了慰问,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提供一份帮助;并定期在扶贫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坐享”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