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邵阳-永州市病理学专业学术年会暨常规病理切片比赛在邵阳成功召开

【时间:2019-08-21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思思 易邵平)8月17日至18日,由邵阳市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及永州市病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院病理科(邵阳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邵阳-永州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常规病理切片比赛”在我院东院隆重举办,共百余名来自省内各地的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肖谦致欢迎辞,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焦劲松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邀请了省内著名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其中湘雅医院周建华教授对“肺活检小组织病理诊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湘雅医院刘保安教授及湘雅三医院粟占三教授的“甲状腺肿瘤”课程内容都非常丰富、实用,会议还邀请了湘雅二医院李代强教授、南华大学张志伟副教授、永州市中心医院病理科陈伟军主任分别对乳腺、心脏、非妇科细胞学做了精彩讲课,我院病理科杨华主任更是充分发挥了邵阳市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责,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以“新时代基层病理医生”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从病理科的现状到医改后的展望,从病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到经典病例的经验分享,为我们诠释了如何做一名有态度的基层病理医生,怎样去做好病理工作,赢得了省内大咖及病理同仁的阵阵掌声,展露了新时代邵医病理人的风采。

肖谦副院长致欢迎辞

市卫健委医政科焦劲松科长发表讲话

杨华主任发表讲话

专家授课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常规病理切片比赛”,共有28名选手参加,由省病理技术专家,采用抽签、双盲等公正公平评选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本院与东院病理科参赛选手囊获了所有奖项。

赛前准备

比赛现场

赛后,湘雅医院技术组组长傅春燕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对每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分享了组织制片中常见问题与对策,不断优化病理组织切片的处理流程,为精准的病理诊断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举邵医病理人全科之力,让邵阳、永州、怀化等地的病理同仁对目前病理学技术、诊断的学术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促进了湘西南地区病理学学科发展,提高了病理医师和技术员的业务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