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健康,献礼“医师节”——市中心医院于城南公园举行大型公益义诊

【时间:2019-08-19 10:39】【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申兴刚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8月19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走进医师节”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以为民服务、共享健康的方式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公益义诊设有慢性病专场、女性专场、儿科专场、头颈外科专场和急救知识专场等五个专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咳嗽、发烧没有?”“这样的情况大概持续多久了?”义诊现场,来自产科、眼科、儿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专家团队开展义诊,他们热情地接诊,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诊疗方案。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十分炎热,医务人员不顾暑热侵袭,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

此外,医务人员还为广大群众免费量血压,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卫生保健知识,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79岁的曾石林老人患有高血压,3年前中风了。得知义诊的消息后,他来到神经内科的义诊桌前,向医生咨询自己的病情,以及如何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这个义诊活动太好了,不用跑医院就能享受到医生的优质服务,太贴心了!”曾石林感激地说。

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群众知道了“医师节”。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群众纷纷为医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另一边,“救在身边”志愿者团队的医务人员开展急救知识现场教学,为市民演示模拟心肺复苏的方法,普及急救常识,并手把手指导市民进行实际操作,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学习。“学习心肺复苏的方法很受用,关键时刻可以帮到别人,救人一命。”消化内科的住院医师金莉彬现场参与急救知识教学,她说,今年的医师节过得十分有意义,感觉自己“被需要”,特别有成就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