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大医精诚,铸医者仁心——市中心医院举行“走近医师”主题对话活动

【时间:2019-08-19 10:28】【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字体:

8月13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举行“走近医师”主题对话活动。医生、护士、患者、医生家属、文化学者代表以及医院管理者纷纷上台,以他们各自的独特视角讲述他们眼中的医生形象,以及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认识,从而让更多人走近医生、了解医生、信任医生。

交流会上,邵阳市中心医院资深外科专家谭卫泽、资深护理专家唐丽兰畅谈了他们对医师职业的看法,分享了他们职业生涯中家庭事业不能兼顾的无奈和抢救病人的真实事例,道出医生辛勤工作的点点滴滴,催人泪下的故事感动全场。

患者代表申麒祥将2018年11月自己心跳、呼吸骤停,邵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几名医生轮流给他做心肺复苏,经过40多分钟抢救,最终救活的过程娓娓道来,令人无不感慨医学的奇迹和医生的崇高和伟大。医生家属代表阳柳说出了自己作为外科医生妻子的感受:虽开始有抱怨,但通过长时间了解,慢慢理解了丈夫的工作,学着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去接受。文化学者夏晓山以医生家属的身份,指出了医师职业成本高、强度高、风险高、回报少的特点,并就医疗资源紧缺、医患关系紧张这一社会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们用心用情的讲述、与观众对话,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院长刘天云分享了他们走上从医道路的心路历程,并寄语青年医生要通过不断学习修炼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争做一名医术精湛、有崇高职业操守和良好沟通技巧的医者,更好地为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党委书记张国华、院长刘天云与嘉宾们一起为大家朗诵诗歌《念你们的名字》,句句饱含深情,寄情用理解和爱来消融误解,用一片赤诚来承担起百姓生命之托。

文: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

图:曾娅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