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隆重召开6S精益管理样板科室总结暨第二批推广科室启动大会侧记

【时间:2019-08-17 2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科 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科 徐伍莲)随着6S精益化管理的逐步推行,隆回县中医医院6S“三天一层楼”样板科室迎来了收获的时刻。8月16日下午,隆回县中医医院在外科大楼会议室隆重召开6S精益管理样板科室总结暨第二批推广科室启动大会,院班子、各科主任护士长、第一批样板科室全体成员及第二批推广科室责任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阳光兵主持。

会前,华医修制顾问老师、院班子、6S推进办成员对首批样板科室进行实地验收。四个样板科室成员通过3天4晚的努力奋战,第一阶段蝶变初显成效。医护办公场所变得宽敞、整洁,值班室里充满了温馨、舒适感;治疗室物资、药品科学分类,标识清晰;设备、仪器上物品管理卡标注明确、专人管理;小心跌倒、避免烫伤等温馨提示随处可见,极具创意的科内文化墙体现科室成员文化素养,科徽、科训彰显科内成员为群众服务的医疗态度与决心。华医修制顾问汪飞兵老师会上对首批打造科室6S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他把四个样板科室6S打造中的点滴通过视频记录了下来,视频中的每一个笑脸、每一滴泪水、每一份焦虑、每一种喜悦都凝聚着大家的汗水与智慧,都蕴含着科室蜕变的沉淀,也向大家展示了所有样板科室打造期间全员参与、通力协作的精神。

四个样板科室代表的感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6S“三天一层楼”打造的艰辛与痛楚。“熬着最长的夜,做着最美的事,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血透室护士长张顺连:“在三天四晚的奋斗中,我收获最多的还是感动,指导老师、6S推进专员、院领导每天都和我们科室的小伙伴们一起加班、一起整顿、一起清扫、一起打造属于我们中医人的6S”。

麻醉手术科主任许建丽:“一层楼,1300平方的面积,36个房间,上百种手术仪器设备,上万个物品标识,每天还有20余台外科手术,工作量非常大,但是我们不怕,白天没时间,晚上加班到十二点,乃至凌晨2:00,人手不够,家属来支援,我们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任务落实,时间落实,从易到难,循序渐进,互相帮助,没有耽误一台临床手术,没有影响一名手术患者的抢救治疗”。

妇产科6S秘书袁璐:“凌晨3点,静静地走在我们医院的操场上,抬头望了望漫天的星辰,环视着我们医院的一切,忽然内心饱含深情,这是我已经工作十年的地方,也是我以后几十年仍然要生活的地方,这是我们的家,在这里我们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这里有我们奋进的足迹,也有受委屈时的酸楚,更有我们年轻人对医院的仰望和希冀。让我们乘着6S东风,不断坚持,不断突破,不负芳华。让我们做一个骄傲的中医人”。

消毒供应中心6S秘书戴春霞:“在打造过程中,我们由于观点不同,有过争执、也有过抱怨,但我们的心是一样的,就是为了把我们这个大家庭打造的更加温馨与和谐,我们以科室为家,实在累了就挤在一张床上休息,饿了就一起吃盒饭,虽然很苦,但很开心”。

会上,医院院长杨剑、院党总支书记袁赟为获奖科室颁奖。院长杨剑充分肯定了首批四个样板科室在本次6S打造过程中的成绩,他表示:“三天四晚的时间,夜以继日,实现了多年来想实现而一直未实现的愿望,一个华丽的转身,一次美丽的蜕变,结果是喜悦的,过程是艰辛的。这其中的累和痛,播下的是种子,坚持和坚守,孕育的是中医医院的希望。”

本次大会还对第二批推广科室进行了授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