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健身房内倒地昏迷,60岁退休护士紧急做心肺复苏20分钟施救

【时间:2019-08-13 1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秋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秋云)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作为邵阳市中心医院退休护士,同时也是一位老党员,李艳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在困难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的党员义务与责任。

8月2日18时25分左右,北京市海淀区每来健身厅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从跑步机上突然跌落,重重摔在地上,随即不省人事。正在舞蹈教室进行舞蹈学习的老党员李艳平获悉后,毫不犹豫立即冲到老人身边,进行简单评估判断后,迅速果断地开始了心肺复苏。

李艳平取下老人的假牙,反复进行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直到18时40分左右,北京市999救护车赶到现场。事后,在场运动的会员们纷纷给李艳平点赞,李艳平平静地说:“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

其实,近20分钟的心肺复苏对于一位近60岁的老护士来说是相当考验体力和耐力的,而且当时李艳平的身体因病还未完全恢复,她能坚持急救直到救护车赶来除了靠平日坚持不懈的锻炼,更是因为有着救死扶伤的职业本色和党员意识。

退休以后生活方式变了,居住城市变了,但永远不变的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邵医人初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