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医共体”的步伐铿锵有力

【时间:2019-08-09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 彭艳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8月8日,邵东中医医院副院长贺超、质控科、发展部等科室负责人来到邵东中医医院医共体佘田桥院区,就医共体合作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做进一步的探讨。

邵东中医医院副院长贺超与佘田桥中心卫生院曾群辉院长就医共体前期工作做了阶段性的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手术室的创建,基层妇产科疾病的普查,针灸理疗科的发展方向,双向转诊制度的进一步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和下一步的安排。邵东中医医院质控科科长刘斌到佘田桥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就病历质量,合理检查,规范使用抗生素等方面与基层医生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

7月18日,邵东中医医院医共体佘田桥院区挂牌,卫健局副局长宁佳求、医务股副股长张必任、邵东中医医院院长刘耕野、佘田桥中心卫生院院长曾群辉进行揭牌。当天,召开了医共体工作会议,副局长宁佳求在会上讲话,他说,医共体是利民便民的事情,邵东中医医院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制,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院长刘耕野在会上说,邵东中医医院要针对佘田桥中心卫生院的科室发展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技术优势,利用技术帮扶、人才培训等方式,把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切实提高基层医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方就医共体的合作,重点科室的发展和扶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邵东中医医院副院长贺超、纪检书记赵勇、医共体佘田桥院区业务副院长赵尧春、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发展部等科室负责人及部分科室专家、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曾群辉、副院长熊建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邵东中医医院目前安排妇产科、内科、肛肠科、骨伤科专家长期在佘田桥中心卫生院坐诊、查房及教学,并安排医院质控科、院感科、护理部负责人定期到该院进行督导,全方位提高该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