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为生命延续——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肩担职责守护健康

【时间:2019-08-07 22: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云萍 邓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云萍 邓阳)7月16日早上9:00,邵阳市中心医院心内一区护士站突然传来一声大喊:“护士,快来啊,电梯那儿有人晕倒了!”话刚落声,就有三个白衣色身影向电梯间跑去。

电梯里的人扶着一名六十多岁的老年女性,患者已经昏迷,面色苍白,呼之不应,先行赶到的护士接过患者,与其余几人分别抱头、抱腰、抬脚,联合将该名女性从电梯里放平到电梯门口地上。赵晶护师初步判断患者发生意识丧失,无自主呼吸后,立刻进行心肺复苏,邓阳副护士长指挥,呼喊其他医务人员。

9:01分 

邓敏护师迅速推来除颤仪监护患者心电情况,唐鸿艳主管护师推来抢救车,唐云萍护师给患者进行输氧并建立静脉通路,罗进医师继续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9:02分 

观察心电监护的薛正杰医师判断患者出现室颤后,立即给患者进行电除颤,随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与意识,抢救成功。邓阳副护士长与患者进行沟通,找出患者手机,立即电话联系家属,告知患者弟弟她目前的情况及位置,唐云萍护师通知保卫科维持秩序。科室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推床带除颤仪将病人护送至CCU。患者家属赶到心内科时,患者已经进入CCU继续下一步治疗了。

患者情况好转后经询问,了解到该名患者是慕名来找欧阳泽伟主任咨询病情,在坐电梯时突发意识丧失。患者在家有多次晕厥患有心律失常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二型糖尿病及高血压二级,心悸十余天。

在CCU入院后急诊行临时起搏器植入术保证患者安全,已于7月17日行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患者生命体征平稳,7月18日转入普通病房,7月27日康复出院。

该患者出现心脏骤停,发生室颤后能迅速抢救成功,得益于周围群众的及时呼救,心内科医护人员的迅速反应、熟练的急救技能及默契的急救配合。而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心血管内科上演,当生命遇到不测时,医护人永远是不顾一切冲上去全力抢救生命的人,我们深知肩上的使命,守护生命,是职责,更是本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