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走进邵阳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9-07-28 1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孟天笑 李文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孟天笑 李文娟)为了向全社会广泛推广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发生意外伤害或急重病人能够及时得到救护,7月27日,湖南省卫健委组织急救专家讲师团走进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邵阳站)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讲师团由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率队,讲师成员由省人民医院各急救医学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陶小伶主持了开班典礼,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出席仪式并作致辞。

该院急救相关学科的医务人员和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重视理论与操作相结合。在理论课上,专家们围绕《现场救护的“三个一”理念》《心肺复苏基本理论》《气道异物梗阻的救助》《创伤现场如何救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授课内容引入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

操作课上,学员们分组进行CPR+AED+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练习,每组都有讲师团的专家和该院急救相关学科的专家们进行细致的示范和严格的指导,确保每名学员的操作准确到位。

课程结束后培训会还对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核,并为合格者颁发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证书。

为倡导全社会树立急救意识,祝益民主任提出了在伤病突发的第一现场,由第一目击者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的“三个一”现场救护理念,并牵头在我省成立了“第一目击者联盟”。

作为联盟参与单位,邵阳市中心医院自2017年年初起,就在全市范围内逐步铺开公众应急知识普及工作,启动“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万家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共累计开展培训65期,受训及掌握急救技能超8000人次,包含交警、武警、环卫、城管、学校、社区等50多家各类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