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福音!新宁县人民医院眼科成功开展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

【时间:2019-07-17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维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维扬)近日,新宁县人民医院眼科引进“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新技术,为一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患者成功实行了“全视网膜激光光凝术”,这在该县尚属首例,也标志着该院眼科诊疗技术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截至发稿前,新宁县人民医院眼科又成功为数十名“糖尿病”患者成功开展了该手术,效果良好。

眼科主任刘维扬(主任医师)、副主任李荀丽(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眼底血管造影及视网膜激光治疗。

眼科主治医师伍小林正在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打激光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主要并发症之一,轻者使视力下降,重者因视网膜缺血、缺氧、出血、脱离或继发青光眼而失明,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激光光凝”是当今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有效的措施。它能改善视网膜缺血缺氧状态,促进眼底出血和渗出吸收,减少视网膜新生血管形成,防止视网膜出血、脱离,阻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展,从而有效地保护视力。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的眼底照相及造影,视网膜及血管有出血、渗出等改变。

激光治疗后的眼底照相——通过激光封闭视网膜病变血管,可防止视网膜出血、脱离,有效防止患者视力进一步下降。

过去,新宁县域范围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人均需到上级医院行激光治疗,甚为不便,部分病人因糖尿病病情严重,出行不方便或病情不允许而放弃了这项治疗,以致糖尿病患者失明率居高不下。

新宁县人民医院眼科开展的这项新技术,极大地方便了该县百姓就诊。患者再不需要多次往返上级医院,免去了舟车劳顿,减轻了患者家庭的负担,同时可实现早期治疗,保障光明,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也是新宁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