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医开展“小小救护员”活动 为50组家庭进行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时间:2019-07-05 2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呙敏)7月2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邵阳市中医医院医技门诊党支部“急救小屋”志愿团队在东垣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小小救护员”第三十三期,为该院50组家庭进行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医技门诊党支部党员李文峰主任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引出“救与不救”这问题,再结合国家省市的法律法规告诉家长和学生人是必须救的,但是要学会正确救人原则和方法。学生们上台示范自己平时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李主任现场纠错,讲解正确的求救方式,让小朋友们掌握拯救生命的第一步。随后李主任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和关键要领,党员志愿者进行现场示范操作。

课毕,学生和家长们纷纷留下来,要求在人体模型上面进行心肺复苏术的实操,并让老师指导他们自己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亲子学习的氛围感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我们将延续开展该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和父母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急救知识科普从小抓起,从身边开始,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