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院慰问退休困难党员 传递组织真情关爱

【时间:2019-07-05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呙敏)7月5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爱退休职工、特别是困难党员,邵阳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宁美华,党委委员、退休党支部挂点领导谢钢,纪委书记朱文硕、退休党支部书记候妍等一行人冒着大雨前往该院退休困难党员的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宁院长,您们又来看我啦呀!”申艳君同志看到宁美华一行人的到来,喜极而涕,见到领导和老同事,她的表情和动作仿佛在说:“我想医院大家庭,想您们-我的战友们啦!党组织一直牵挂着我这个不能再为医院和社会做贡献的人,真的太感谢您们啦!”申艳君自2003年瘫痪在床至今、现已无法言语交流、生活不能自理,其丈夫年岁已高、身体也不好,退休的薪金不够药费的开销,家庭收入仅靠女儿微薄的工资来维持。

宁美华鼓励申艳君要积极面对生活,不要向困难低头;有困难就和组织讲,我们大家一起来想办法渡过难关;想“家”了、想老同事了,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来看您。”申艳君紧紧地握着宁美华的双手,笑了:“好!好!好!我会的,有家有组织有归属、有情有义有牵挂,我真的幸福。”

随后,宁美华一行人又走访慰问了该院退休困难党员刘中阳同志。她今年72岁了,13年瘫痪在床、言语能力丧失、自理能力全无。宁美华仔细询问刘中阳同志的她家人,得知她的病情有所好转了,但是儿子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微薄的退休金是家里的全部收入,连吃药药费都不够,现在生活举步维艰。宁美华将慰问金送到家属的手中,说:“慰问金虽然不多、不能解决实质问题,却代表党组织的一点心意。不要担心,党组织会竭尽全力帮助,要相信难关是可以渡过的。”

走访完后,宁美华叮嘱退休党支部的挂点领导和支部书记,退休的老同志们曾为医院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要关心他们退休后的生活,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根据老同志们的特殊情况,组织适合他们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过好退休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