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帮群众义务止痒美肤

【时间:2019-06-24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周颖 黄又生)“你这是疥疮,回去后先用热水、肥皂洗个澡,然后把这个药从颈部以下全身涂抹.....换下的衣被要用水煮沸消毒或烫洗曝晒。”6月20日上午,在邵阳县白仓镇大水村综合服务平台大厅,3名挠痒不停的学生,一脸“阴天”地来到医生罗延彪跟前。这是该县皮防站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该村,开展皮肤病义诊服务活动的一例。

根据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经与与村党支部协商,决定两个支部于当天在村联合开展“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义诊是活动的内容之一。上午10时30分,几名医生党员从会议室转移到义诊大厅。现场,一位79岁的老奶奶,伸出一双脚趾间用草药叶子塞满的脚。医生小心地用手扳开脚趾检查,询问老人发病的时间、告诉老人得的是足癣。并为老人配发治疗药剂,告知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一名一会挠背,一会抓肚的中年妇女满怀希望地来到年轻女医生面前,一边介绍病情,一边不停地挠痒。经医生认真查看,这名妇女拿着三种药物,没脸微笑地离开。还有一名顶着个地球仪般的头的花甲男,一边讲述自己发病的时间、症状,一边低着头接受医生的检查。医生拿着治疗药物,在他一处处头发掉关的部位一边搽施,一边指导他回家后自己按照此方法治疗。

经统计,当天共有近百名群众接受义诊。其中年龄最小的两岁,最大的84岁,他们都饱受着皮肤疾病的困扰。一位71岁的老人步行3公里赶到现场,“痒起来实在是太难受了,今天有这个好机会,就来试试。”他说。



义诊现场

 

给学生检查疥疮

帮助自动脱发老人涂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