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向未来 逐梦新时代——市中心医院“心育金刚娃”在行动

【时间:2019-06-20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崚 孟天笑)6月5日,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应金称市镇青联学校孩子们去年的“六一”之约,再次来到了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共度迟到的“六一”。

现代的人们一说到儿童节,就会联想到在游乐场里快乐玩耍的孩子,在中西餐厅里吃着各种美食的孩子,手上拿着一大堆玩具的孩子,在电影院里看着动画片的孩子。不管家庭或贫或富,家长们在这一天心里只想着一件事——就是让孩子快乐!

然而,还有更多的孩子,他们独守在农村老家,与城市里打工的父母远离千里,儿童节哪怕只是在视频里与父母聊聊天,也可能因为现实条件的限制,成了一种奢望。突然回想起去年的夏天,青联学校的孩子在写自己的微心愿时,有很多孩子的心愿是拥有一块电话手表。

参加今天这次“六一”活动的是青联学校一、二、三、五年级的孩子,一共50多人。

活动刚开始,孩子们略显拘谨。来自邵阳市中心医院的活动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师曾崚首先介绍了我市目前正在进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然后邀请孩子们来进行各种各样的文明礼仪情境表演,诸如不同国家,不同年代见面打招呼的礼仪,聪明的孩子们知道绅士与淑女见面如何打招呼,中国的武林大侠见面如何打招呼,还有握手、贴面、招手说“嗨”等各种各样的见面礼……孩子们的表演惟妙惟肖,妙趣横生,活动现场开始出现欢笑声,很快孩子们就一扫开始的拘谨,活跃起来,纷纷举手说着“我来我来……”

情境表演《吃香蕉》,一个边吃香蕉边随地扔香蕉皮的孩子,在老奶奶踩到香蕉皮摔倒后,孩子该如何做?小演员说:对不起。主持人问:还可以说什么做什么吗?台下的孩子们纷纷说出不同的做法:把香蕉皮捡起来,把老奶奶扶起来,说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接下来《扔垃圾》的游戏,主持人说今天喝了饮料,产生了一个垃圾——空瓶子,现在要在音乐中把瓶子在大家手中传递,音乐停止后手中拿着瓶子的孩子就要把瓶子扔进场中央的垃圾桶里,没有扔进去的,就要戴上小丑的帽子继续参加游戏。

这个活动在一个小女孩把瓶子扔到了地上却弹进了场中央的筐里而达到了高潮,所有人笑得下巴都快掉了,而这个小女孩自己却闭着嘴巴忍着不笑,惹得主持人都佩服万分。

之后还做了一些团队游戏,如坐地起身、抱团游戏、奥利奥,这些活动都让孩子们在完成任务时懂得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如坐地起身时,有个孩子想要自己一个人先从地上起身,却被其他成员给拖住起不来,他才明白,这一组要想成为第一个起来的组,必须大家动作协调一致,一个人快是没有用的。

除了这些竞争合作性的游戏外,我院创文办副主任方艳春教给孩子们科学的六步洗手法,很快所有的孩子们就学会了如何又快又仔细洗手。

不知道是大人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还是孩子们的快乐感染了大人,总之,镜头里的大人和孩子们都笑得很开心。在游戏中,孩子们体会到文明世界的美好与愉悦,懂得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做一个文明小市民。

天气很热,孩子的热情很高,转眼己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青联学校的孩子们集体表演了节目《明天会更好》,随着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和动作表演,与孩子们一起快乐过“六一“的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与孩子们相约,希望明年再见。

容颜易老,童心难泯。记忆中己经回忆不起自己曾经的儿童节是什么样子了,在这个迟到的节日里,我们借由青联学校的孩子们一起重回童年,重拾童年的欢乐,尽情欢笑,尽情摇摆,暂时告别繁忙而忙碌的工作,偷得半日闲,它将成为我们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一个珍贵记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