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医共体”岗哨 邵东县中医医院领导与专家齐上阵

【时间:2019-05-24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5月23日,邵东县中医医院纪检书记赵勇、院长助理周素煌分别带领发展部、部分临床科主任到佘田桥中心卫生院、砂石卫生院与卫生院领导及乡、村级医务人员进行座谈与交流。

纪检书记赵勇、院长助理周素煌在会上介绍了邵东县卫健局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与分级诊疗工作的基本情况,邵东县中医医院将切实落实卫健局文件精神,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让基层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邵东中医医院脾胃肾病科主任李爱军、眼科主任王兵、妇科主任尹志辉等科室负责人与在座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医疗技术沟通与交流,并建立了交流群。基层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以后可随时咨询,方便学习与交流。

邵东县中医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医共体工作的开展,5月15日,医院院长刘耕野、副院长贺超、纪检书记赵勇等一行5人来到佘田桥中心卫生院,与卫生院院长曾群辉及医院院委成员、科室主任等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刘耕野院长详细了解了佘田桥中心卫生院目前各方面的情况,就目前卫生院缺人才、缺技术等方面重点进行了沟通。随后,刘院长一行来到火厂坪卫生院与卫生院院长曾志伟一起下科室了解卫生院目前发展状况,对医共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

刘耕野院长表示,医院已成立医共体办公室,并合理分工明确了岗位职责,以确保医共体工作的开展。刘院长强调,医共体工作的开展,一是要有重点,业务技术指导要以传、帮、带的方式并要根据卫生院自身发展的特点选择重点科室进行帮扶和指导;二是要有特色,要利用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培养相关方面的人才,帮助发展基层医院中医药特色,进一步推动中医适宜技术的发展;三是重管理,要对基层医院医疗、护理、院感等管理工作及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把管理工作精细化,重管理促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医院整体服务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