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上门“送健康”,当好脱贫摘帽“守门人”

【时间:2019-05-23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乾铭 袁天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乾铭 袁天舟)“不用谢,您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5月19日,洞口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带领20余名医疗专家来到石江镇红旗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群众不出家门享受专家上门服务。

洞口县地处丘陵山区,气候环境潮湿,是风湿、结石病高发地区,每年因病致残、致贫发生率高。该县是武陵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之一,贫困面积大、程度深。计划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每月进驻各党支部进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党员、干部、职工服为民务的意识由要我做提升为我要做质的改变。

洞口县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守门人”的作用,在全县开展乡镇卫生院联合村卫生室共同对所有贫困户免费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免费进行体检,建立好健康档案。在各单位建立党员示范点、以点带面、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采取互联网+上门指导正确生活+上门诊疗+上门送药+上门指导就医的模式。为保证健康服务质量,县级医院所有医生、专家在各村挂点,对诊疗技术进行指导帮助,每个月都组织专家医疗团进村开展义诊活动,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医疗扶贫的温暖。为该县健康保驾护航,确保群众不因病致贫,不因病返贫,为全县脱贫摘帽助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