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认识真正的自己——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市第一中学

【时间:2019-05-16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业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业晖)5月15日下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邵阳市第一中学初一35班。课程由医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刘芬与同学们共同探索自我,认知爱。

“你认识自己吗?”“你认识父母吗?”“你爱他们吗?”凭借“疑问三联”,刘芬老师将学生们引入了一段关于“爱”的旅途:从令人抓狂的两岁、调皮捣蛋的九岁、经过古里古怪的青少年、直到长大、离家去工作……母亲一天天老去,但不论日子过得如何,在每一个夜里,母亲总是会看着孩子,轻抚着孩子的脸,轻轻的唱着“我永远爱你,我永远疼你,在妈妈的心里,你是我永远的宝贝”。刘芬老师用一段爱的旅途引导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学会正确认识自己、表达爱。

课后,刘芬老师让每位同学以“雨中的我”为题在纸上自由发挥作一副画,通过学生们的画来分析孩子们内心深处存在的情感和疑惑。微风徐徐,阳光斜射,一个个稚嫩的脸蛋凝视着老师,此刻,某颗关于“爱”的嫩苗已经破土而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