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君”,我该如何面对你!——邵阳市中医医院肿瘤专家举办肿瘤康复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13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温家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温家佳)5月10日上午9时,一场精彩的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肿瘤患者到场聆听,由邵阳市中医医院后勤党支部党员、国家重点中医肿瘤专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肿瘤专科大主任金庆满为200余名癌康协会患者进行“如何预防肿瘤的复发转移?”为主题的肿瘤康复知识讲座。

“在我们这个时代,癌症已经成为一种慢性的疾病,只要你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癌症是可以很大程度被治愈的…”金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渊博的中医养生知识,结合不同病种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肿瘤患者如何康复:一是保持良好心态,梳理紧张、压抑的情绪;二是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免疫力;三是合理均衡营养,通过中医体质辨证进行个体化的精准饮食调养。他强调,肿瘤患者的康复要利用医疗和社会资源,是集手术、放化疗、护理、心理、运动、饮食、人文关怀为一体的全方位的整合治疗、个体化治疗。采用中西医结合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己被国外学者誉为肿瘤临床治疗的中国模式。

会后,金主任又同现场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建议和帮助。患者们聆听完康复讲座后,感触很深,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会长说到,讲座不仅扩宽了我们的抗癌视野,也让我们在抗癌路上有了更科学合理的认识,对生活又燃起新的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