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开展 “肺癌患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邵阳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开展 “肺癌患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09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文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文宇)5月8日,邵阳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肿瘤科普”志愿者小分队在东垣楼六楼开展“肺癌患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会议由该院内科党支部党员、肿瘤内一科主任刘海阳主持。宣讲会上,党员杨勃向病友们讲解了什么是肺癌以及如何正确认识肺癌等基础知识,让病友们树立对肺癌规范化诊疗的正确认识,坚持随诊,从而更有效地提高肺癌的治疗率。

党员黄琛提到患者在放化疗治疗后,面临着如何及时处理治疗后的不良反应、并发症、肿瘤复发和转移等问题,甚至因此产生抑郁。这些问题均需要得到医学专业的指导和帮助。病友们都非常认真地听,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不时互相交流心得。病友们表示,一人抗癌是艰难的,大家在一起“抱团抗癌”,癌症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呢。

2019年,该院内科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管理模式,以党建促发展。组织全体党员在立足“党员示范”亮牌上岗、“党员先锋岗位”服务的基础上,把服务患者、服务群众作为落脚点,积极开展各项特色志愿服务,让医护人员主动融入患者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