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健康邵阳行”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七支部党日活动走进市大祥区税务局

【时间:2019-04-25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政 吴若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政 吴若兰)4月17日下午,“心连心,健康邵阳行”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七支部党日义诊系列活动来到第二站——邵阳市大祥区税务局。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主任戴斌、生殖中心主任黄小艳分别主讲乳腺和卵巢健康知识,为该单位的女职工们送去了一份特殊实用的专属福利。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呈迅速上升趋势,在女性各肿瘤中居首位,由于病因不明确,早期诊断和综合治疗是防治乳腺癌最有效的手段。

讲座现场,戴斌以《浅谈乳腺那些事》为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图文结合的方法,对各种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症、乳腺增生症分级、乳腺癌的现状、病因、临床症状、预防及治疗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大量实例讲述了女性乳腺健康的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

同时,戴斌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乳腺癌的警告表现及应对手段,并建议乳腺癌高危人群的女性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乳腺MRI检查甚至穿刺活检,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钼靶检查。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卵巢在女性体内随着不同的生理周期,会分泌出雌激素、孕激素和少量的雄性激素,对人体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黄小艳以《卵巢与青春》为题,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卵巢的生理功能、储备功能与年龄的关系、卵巢早衰及卵巢保养的方法。建议定期进行卵巢储备功能检查,减少卵巢肿瘤的发病率,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呵护卵巢,拥抱青春。整个讲座干货满满,现场反响热烈,女性朋友们认真听、认真记,纷纷为这次讲座点赞。


讲座结束后,还特别为女性朋友安排了免费乳腺筛查,现场免费发放了B超卵巢功能评估卡、乳腺B超检查卡。

此次活动,给女性朋友们工作之余送去实实在在的福利,让她们获得的最新的女性健康知识,享受了一次免费的女性健康体检,同时收获一份美丽的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