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在青花江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扶贫活动

【时间:2019-04-22 1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肖红卫 刘娟)4月21日,隆回县中医医院杨剑、袁赟、刘美华、阳光兵、魏海军、陈向军等院领导带领医务人员,乘车来到院扶贫村青花江村,开展了三个多小时的义诊、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健康扶贫活动,受到了村支两委及260余名村民的好评。

隆回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志愿者在青花江小学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内科、外科、骨伤科、针灸科等医护人员送医送药下乡,为青花江村的村民免费看病、扎银针,并为前来看病的病患者提供健康指导、测量血压和血糖。针对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颈椎病、腰腿痛、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病凭医生处方免费发放了2000余元的口服及外用药品。

院领导带领行政后勤人员上门慰问了钱时妹、范冬梅、黄燕英、钱卑生、钱益亩等空巢老人,为这些贫困老人送去了价值1000余元的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为了给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本次活动给罗水英等1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笔、本子等文具,价值1000余元。

同时,隆回县中医医院结对帮扶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被帮扶人宣传贯彻健康扶贫政策,关心和帮助贫困群众过好生活,增进健康,并为贫困群众发放了《老人用药六项注意》、《病人的自我调理》、《初夏养生指南》、《秋季养生保健常识及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资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