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淋巴瘤康复的那些“小事儿”

——邵阳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淋巴瘤知识宣讲

【时间:2019-04-22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文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文宇)4月18日上午,癌患病友、爱心志愿者、医护人员齐聚一堂,邵阳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肿瘤科普”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关于淋巴瘤的那些“小事儿”的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讲座上肿瘤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党员王建刚同志生动地向癌患病友们及患友家属讲解如何正确认识那些藏在身体里面的“坏朋友”——淋巴瘤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让大家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随后,肿瘤内一科护士长主任护师党员黄琛同志为大家讲解《坚持随访和营养护理》,她提醒大家在冶疗的同时要关注营养补充。研究发现:我国67%的住院肿瘤患者中、重度营养不良,71%患者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支持,营养支持应该成为肿瘤病人的基本治疗措施。

在癌康协会及医院医护人员和内科党支部“肿瘤科普”志愿者小分队的通力合作下,健康知识宣讲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知识宣讲提高了患者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增进了医患交流互动,感受到医院对他们的关爱,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