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开展救护师资培训班

【时间:2019-04-15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呙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呙敏)“只要你有一颗红心、一双手、就可以在危机时刻实现对别人的救助”。为壮大邵阳市中医医院“急救小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讲师队伍,4月14日上午,邵阳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班邵阳市中医医院第一期正式开班了!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温凯新进行全程指导,医院医技门诊党支部李文峰、颜少华和粟友华作为课程培训导师。

开班仪式上纪委书记朱文硕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在座学员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练好内功,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升、提升、再提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讲师。

开班仪式后,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温凯新为学员们打开培训班的第一扇门——讲解《红十字会起源》。温会长说道:“‘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是红十字会的宗旨,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扎实学好本领,为更多人普及救护知识,下一个奇迹有可能就是由你创造的。”

本期讲师培训分成三个部分:一是理论知识学习、二是实践观摩和演练、三是分享讨论共同提高,并针对所学内容进行理论和实践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取得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证书。当天由参加过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培训班、有着丰富讲课经验的李文峰导师、颜少华导师和粟友华导师为在座20余名学员耐心细致地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培训培训,包括海姆立克手法、心肺复苏术和创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术等相关急救知识。

本次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次的实践演练,并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和医院“急救小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一起成长,将这盏烛光燃烧的越来越亮,照亮更广袤的世界。

导师团队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温凯新开班仪式致辞

中医院纪委书记朱文硕开班仪式致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