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育金刚娃,跟中学生们聊聊情绪那点事儿

——市中心医院进一步前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11 2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秋云 曾娅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秋云 曾娅玲)4月3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心育金刚娃”志愿者团队成员来到邵阳市第十一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初中二年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该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心理咨询师曾瑞伟老师,采取互动体验式教学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聊《学做情绪的主人——中学生情绪管理技能》,从情绪游戏“猜猜我是谁”开始,通过表演、体验、感受分享让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感性认知。

情绪的概念、基本情绪的解读、情绪的意义和价值、如何通过有效管理如愤怒等负性情绪让自己成为情绪的主人、原始情绪脑与成熟理智脑的模型演示等等,通过课程一层层递进,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管理自己情绪的技能:“要管住愤怒,不要成为愤怒情绪的囚徒”、“觉察并选择离开是管理愤怒情绪的重点”、“恐惧和害怕是保护自己的情绪,当遇到垃圾人时,害怕撤退是一种智慧”……

通过曾老师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情绪的见解,一颗颗理解情绪并合理合法表达与管理情绪的种子种进了学生们的心田。

讲座结束后,“心育金刚娃”志愿团队为邵阳市第十一中学的27个初高中班级配备了《我是金刚娃——青少年抗压抗挫心理能力提升手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读物,为更多的学生送去管理情绪、提升抗压能力的“锦囊妙计”。 

该院“心育金刚娃”志愿者团队是在开展邵阳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金刚娃”青少年抗压抗挫心理能力提升项目的过程中,逐步成长起来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志愿者团队,团队集中了一批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老师,采取讲座、体验式课堂、团体心理辅导等多种方式对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